假期至安全在|传播学院离校前排查“最后一步”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2-01-06

      寒假来临,学生离校工作正在进行中,离校前针对宿舍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也在逐步开展。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保证学生离校期间的宿舍安全,1月4日,传播学院各位辅导员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此次排查,各位辅导员主要对学生宿舍是否存在违规电器、易燃易爆物品以及宿舍环境是否清洁卫生、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查看。从排查情况来看,没有发现大功率违规电器、物品的使用,学生离校后的宿舍内务与宿舍卫生总体保持良好。对于宿舍安全排查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寝室,辅导员也向他们提出了建议与督促。

      在检查过程中,各位辅导员与同学们“面对面”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同学们的生活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并叮嘱同学们回家路上注意安全,有问题及时寻求老师的帮助,到家后“报平安”。除此之外,假期在家的疫情防护也不容懈怠,要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在听了辅导员老师的贴心嘱咐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注意自身的安全防护。

      本次学生离校前的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培养学生文明住宿的良好习惯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加强了辅导员对学生宿舍生活情况的了解,促进了师生间的沟通。

      元启新程,府纳万象。新的一年已经到来,小传在这里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希望大家在2022年里顺顺利利,身体健康!


lyj


mzy


wrh


m


x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