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钱吗?可以借给你,但是先交钱给我!

信息来源:平安开封发布日期:2021-12-14

想必对于急需要用钱的人而言,

贷款无疑是一个好办法

但向银行申请贷款步骤繁琐

还需要等待审核........

相比而言

网络贷款方便快捷

更为吸引人 !!!

但这往往是骗局的开始,

如果不懂网络贷款诈骗的套路,

不但贷款贷不成,

反倒越贷越穷。

      近日,开封市民张某就遇到了此类诈骗

      幸运的是,他没有上当!

      “我在网上贷款,资料都填写好了,合同也生成了,但是对方让我先缴纳保证金,徐所长你快帮我看看,这是不是诈骗呀。”

      12月3日,张某神色慌张地来到杞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拿着手机向民警寻求帮助。原来,张某收到了一条关于贷款的短信,正巧近期,张某因为需要资金周转,想贷一笔款,就点进短信中附带的链接(不要啊),将自己的个人资料填写好后,很快就生成了贷款合同

      很快,张某便接到自称是网贷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张某在其公司网站上填写的银行卡号有误,无法进行正常放款(套路已经开始了)。为了这笔贷款能够尽快办理,张某就继续与客服进行沟通,按照客服说的方法进行操作,一系列操作之后,客服称“现在你只要缴纳2万元保证金,就可以放款了。”(妥妥的套路)张某不知该如何是好,心想“就是因为没钱才贷款的,这怎么还让我缴纳保证金啊!”(人间清醒啊,坚持住)。犹豫不决的张某忽然想到,前几天城关派出所民警徐成国在走访时曾宣传过类似的网贷诈骗案件,张某隐隐感觉自己应该是遇到诈骗了,不放心的他即刻前往派出所寻求帮助(这才是正确的选择)。

      了解情况后,徐成国非常肯定地告知张某,其遇见的是典型的网络贷款诈骗,并耐心讲解了骗子的常见套路。为了让张某能更好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徐成国又帮助其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开封金钟罩“并开启预警功能,告知其日常要注意个人信息保护,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求助。

      “谢谢徐警官,要不是你之前上俺村做宣传,我这头脑一热还真的就把钱打过去了,今后我一定会提高警惕!”听完民警的讲解,张某对民警的帮助再三表示感谢。

张某是幸运的

在关键时刻

想到了民警的防范提醒

及时止损

但是还有很多人

对于民警的防范宣传置之不理

遇见电信网络诈骗又不能分辨

图片

今天

小警再次给大家揭露

网络贷款的套路!

      1.短信、网站广告引流

      骗子精准筛选浏览过“贷款类”广告的用户,通过短信、社交账号网站、短视频网站等等投放广告,吸引需要资金的受害

者下载。

      2.受害者通过链接进入网站或下载虚假APP

      受害者几乎都是通过骗子发来的链接进入骗子自己建立的网站或者是通过连接下载APP。而这些APP是通过正规应用

市场搜索不到的。因此,不明链接千万不要点击!

      3.提交资料申请贷款额度

      网站或者APP上需要提交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家庭住址、学历信息等等个人隐私,所谓的“客服”还会帮你解答各

种贷款问题,看起来和正规的贷款没什么两样。
  
      4.审核通过,提现受阻

      一般情况下,资金审批都会很快通过,但是想要把钱提现,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图片


      5.找理由让受害者转款

      这时,“客服”开始找各种理由让受害者转款,如交工本费、服务费、交押金、转款验证你的还款能力、银行卡卡号填

错了......“客服”使用最多的理由就是“你的银行卡填写错误”,一旦你的银行卡填写错误,那么你的账户就变成了风险账户,

解除风险就要转钱解除。

      为什么那么多人的银行卡卡号都填错了?因为骗子可以在后台修改填写的数据。

图片


这样的套路都记清楚了吗?

万一遇到了可千万别受骗!

图片

      警方提醒

      1.切勿轻信各类电话、短信、QQ、微信等形式的贷款广告。

      2.需要申请贷款时,到正规贷款机构申办贷款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并且正规机构都是公开营业场所,有公开联系方式和营业执照等,在进行信用贷款时还需要相关手续,比如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工作证明。

      3.银行、正规贷款公司不会要求借款人在申请贷款前就支付手续费等各类费用。           

      4.最为关键的是,请及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