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党总支与开封市党员教育中心联合开展 “追思缅怀寻初心 参观学习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1-04-21

1619058225150256


1619058252458564  


1619058349254240    


      为继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师生党员服务意识,4月21日下午,传媒学院党总支与开封市党员教育中心联合开展“追思缅怀寻初心 参观学习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共赴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寻初心践使命。开封市党员教育中心主任王建军、传媒学院名誉院长邵川、党总支副书记李丽、副院长高顺洁等5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同志在我校2017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何俊峰的指引讲解下,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部部生动的影像作品、一尊尊栩栩如生的雕塑、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追思了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在参观到第二展厅——焦裕禄同志在开封工作的点点点滴滴,大家仿佛回到那个光荣却又艰辛的时代,看到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土地上“治风沙、战盐碱、疏内涝”的不懈努力,从中深刻领会到焦裕禄精神的巨大感召力。

      参观结束后,传媒学院师生党员纷纷畅谈体会,党总支副书记李丽在参观后,满怀深情地说:“焦裕禄精神对我们深刻理解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我们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扛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政治担当和历史使命,深入扎实地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更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书育人,服务育人,努力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实践中展现自己的作为。”教工党支部组织员李卓晗说:“参观党员政治生活馆,感到收获满满,今后将扎实做好党组织工作,最关键的是要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弘扬焦裕禄精神,提升自身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

      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集展示、教育、交流、互动、服务功能于一体,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平台、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重要载体、开展党日活动的重要场所、接受廉政教育的重要课堂。

      开封市党员教育中心是我院长期合作共建单位,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将通过党员教育、实习实训、教学科研、就业促进等一系列举措加强沟通,凝心聚力、互融互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