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党总支开展 “聆听黄河故事 坚定担当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1-04-30

      为感受华夏文明,夯实信仰基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9日下午,传媒学院党总支到开封市黑岗口黄河观景台组织开展“聆听黄河故事 坚定担当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丽、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带头人陶继新及30多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_G1A8518

        黄河是中国的母亲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作为教师,更是肩负着讲好黄河故事,传承黄河精神的使命重任。

        在黄河岸边,全体党员统一佩戴党徽,手拿党史学习教育笔记,跟随讲解员张润哲同志进行“黄河精神”学习。

_G1A8407

        第一个讲解的地方是黄河石,滔滔黄河水奔流不息,在黄河石上深深的留下了时代的印迹。紧接着来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摘录的展板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重大国家战略,并集体诵读了“习近平谈生态文明建设10大金句”。

        最后,众位党员同志前往镇河铁犀塑像旁,聆听铁犀与黄河治理的故事。在黄河故事中,更加理解“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把黄河的事情办好,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把黄河变成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这句话背后的意义。

_G1A8446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了黄河流域不仅是中华文明的主要发祥地,更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必须积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传媒学院全体党员也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牢记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