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全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发布日期:2021-10-29

      为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增强职业发展教育实效,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引导、鼓励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举办2021年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教学〔2021〕377号)文件精神,我校将于近期举办2021年全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一)大赛主题

  逐梦青春 职击未来

  (二)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次比赛的组织、实施、指导与监督。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设在招生就业处),负责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统筹、协调与服务工作。

  组 长:高如民

  副组长:王天仕、庞安超

  组 员:方云录、侯云杰、惠鑫、陶丽、李丽、王笑乐

  苗天潮、马一飞、孙永胜、潘利艳、唐世锋

  办公室主任:惠鑫(兼)

  办公室成员:刘春娟、王俊杰、尚冰、陈智、刘晓峰

  (三)大赛组委会

  大赛组委会由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工作领导小组以及下设的办公室共同组成,负责大赛的协调、统筹和校赛总决赛的组织、实施工作;二级学院负责承担所在学院院内选拔的组织、实施工作。

  (四)参赛对象

  全校在校大学生

  二、大赛安排

  (一)时间安排

  校内动员阶段:10月31日前

  二级学院选拔赛:11月7日前

  全校总决赛:11月12日前

  (二)比赛环节

  本次大赛实行二级联赛制度——二级学院选拔赛、全校总决赛两个阶段。具体流程:

  (1)二级学院选拔赛。各二级学院要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实践,组织实施好校内选拔赛。2021年11月12日完成二级学院院内选拔赛,并推荐 2-3名选手参加全校总决赛。

  (2)全校总决赛。201年11月19日前完成全校总决赛工作,全校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等若干名。优秀选手将代表学院参加豫东赛区决赛。具体比赛相关事宜再另行通知。

  三、大赛内容

  包括:书面作品评审、现场比赛两个环节。具体比赛规则与评分标标准分别详见附件1和2。

  (一)书面作品分为《职业生涯规划书》和《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两个部分,分别占总分的20%和15%。

  (二)现场比赛分为 PPT现场展示、职业角色情景模拟和答辩3个部分,分别占总分的40%、15%和10%。

  (三)现场比赛环节每个选手比赛时间12分钟,其中5分钟 PPT展示,4分钟职业角色模拟,3分钟回答评委专家提问。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大赛为契机,大力推动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开展、普及和提升,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明确职业目标,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需求结合起来,主动服从国家和河南省发展战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面向基层就业,用奋斗成就青春之我。

  (二)积极宣传。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做好院内宣传,广泛动员学生参加比赛。要切实做好校内选拔赛的组织实施工作,按规定时限完成二级学院院内选拔比赛,并及时将选拔结果材料报送至招生就业处,电子版材料发送至306213724@qq.com。

  联 系 人:王俊杰

  联系电话:0371-23880086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招生就业处

注:传媒学院需在2021年11月3日(下周三)提交材料,初赛为2021年11月4日(下周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