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庆平教授为新生开展专业教育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1-10-22

1111


照片 (1)


照片 (2)1


      10月21号下午,路庆平教授在5302教室举办学习交流讲座,到会者有传媒学院名誉院长邵川、党总支副书记李丽、副院长高顺洁、播音教研室主任郭琳媛、辅导员邢如飞以及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专升本全体新生。

      路老师用别出心裁的介绍,迅速拉进与同学们的距离,和同学们打成一片,接着用简单明了的方式指出了播音主持艺术的专业要求,同时谈到对日常学习积累的认识,所谓“腹中经纶万卷,笔下洋洒千言”,是指想要言之有物,最重要的就是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和文学素养。在谈及如何适应大学学习方式时,他打了个生动形象的比方:大学的学习就像自助餐厅,你要在脑子里先想好菜谱,有目的的进行选择,只要目标明确,向着这个方向努力,一定会有收获。路老师还对当今的社会环境大趋势进行分析,再结合播主专业自身优势,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就业指导,鼓励学生们要善于创造机会,抓住机遇。讲座最后,路老师也提醒大家,不要忘记“孝悌”二字,既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也要多陪伴家人。

      路老师用一场生动有趣、诙谐幽默的讲座,让同学们纷纷燃起斗志,他们蓄势待发,跃跃欲试,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期待。正像路老师说的那样,传媒学院播主专业的同学就像春天里即将怒放的野百合,野百合也有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