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川院长受邀到新乡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进行调研交流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1-07-01

b9e0e74ead0ee28d4e6ad3c3bf07afb


      6月24日至25日,我校传媒学院名誉院长、广播电视编导学科带头人邵川教授专程到新乡学院,就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传媒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创作基地合作等与该校新闻传播学院领导、专业教师进行交流和调研,并围绕毕业设计和学科竞赛选题为该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近200名学生做了专题讲座。

      新乡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是近年来省内普通高校发展比较快的高校之一,已建成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和专业齐备的“现代传媒实验教学中心”,并探索出富有特色的“369”传媒人才培养模式和校企双向互进、校内“新新传媒”、校外田野的实训平台搭建。邵川教授在交流会上也向兄弟院校的同行们介绍了近年来传媒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师课程标准化达标、小学期开办、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等方面的探索和尝试。还就提升两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竞赛创作和实习实训资源共享进行了商谈。调研交流座谈后,邵川教授为新乡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做了专题讲座,并针对学生毕业设计、专业竞赛作品的选题、创作等逐一进行讲解。

      这次调研交流,加强了校院际学术和经验交流,探讨了教学创新与专业提升的路径,有效促进了两院间合作共享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