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学子获批第五届河南省“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1-06-30

      6月23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五届河南省“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遴选结果名单》,传媒学院师生团队申报的项目《e点传承:河南省红色文物可视化建档实践活动》成功获批。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系列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作用,建立长效实践育人机制,提升内涵,提高质量,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示范效应突出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品牌项目,教育厅组织开展了第五届河南省“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遴选工作。经各高校推荐申报、专家评审,115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重点项目15项,一般项目100项。

      时值建党百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设、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所以,学习“四史”,尤其是对党史的学习成了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乃是重中之重。红色文物作为党革命历程的记录者,贯穿党史发展全过程。地处中原的河南,红色历史文化悠久,蕴藏着丰富的红色基因,从革命战争时期,红色文化就一直滋养着河南这块精神宝地,历经中国共产党的苦难与辉煌,哺育出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水东革命精神等河南省特有的红色精神。同时,河南省拥有丰富的红色文物资源,它们是红色革命精神发展的见证者,蕴含着特有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文化内涵,具有强大的精神力量。《e点传承:河南省红色文物可视化建档实践活动》项目,将以河南省红色文物可视化建档为切入点,推动河南红色文化传承,打造河南革命老区独特新媒体形象,助力革命老区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