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教授吕树建为传媒学院学子作新闻敏感性培养讲座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1-06-25

      6月25日,开封日报报业集团总编助理、学院特聘教授吕树建在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4106教室为传媒学院2020级新闻学专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广告学专业全体同学开展讲座。

      讲座中,吕树建就“如何擦亮新闻眼——认识社会,发现问题,培养新闻敏感”这个主题,从新闻敏感的概念、舆论背后的新闻价值分析、好新闻视角下的新闻敏感三个方面进行论述讲解。吕树建凭借自己多年来在新闻行业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同学们讲解和分析了许多关于新闻敏感和新闻发现的实际操作案例;结合自身实际经验,向同学们讲述新闻写作的过程以及如何写好一篇新闻;并和同学们分享了从每一个案例中得到的结论和启示,给予学生很大的帮助。在简单幽默的讲授和学习氛围中,此次讲座落下了帷幕。

      讲座结束后,吕树建与现场学生积极互动,一一回答了现场学生提出的问题,同时对学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他提到,希望同学们能牢牢掌握基础知识,提高专业技能,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与社会需求相结合,注重实际能力的培养;还要对注意对新媒体的了解和学习,学习新媒体下的思维方式。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表示对于如何学好新闻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对吕教授的精彩讲授予以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