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播音主持学子倾情诵读党报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1-05-28

81eef53626fc546a85a4f5b1c294875


a549d340a87bcb6cf6394eedd276073



      5月24号(周一)上午,传媒学院接到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正式通知,由报业集团、团省委主办,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承办的“学党史、读党报、庆百年2021‘领读河南’大学生党报诵读大赛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27号上午将在报告厅举行,其中大学生现场诵读的环节有十分钟,内容是诵读《河南日报》2021年5月4日的部分内容,这个任务交给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来完成。

      时间紧、任务重,播音主持艺术专业2020级的16位同学勇敢地接受了这个任务,并积极参加排练。为了完成这项任务,大家集思广益,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学生刘诚建议诵读的同学们们从观众席里出来,到台上集中汇合,最终完成整个诵读。

      在排练过程中,其他同学还就服装、化妆、道具、背景图像等提出具体意见,学生高靖凯边学边做,直熬到凌晨三点,终于按要求做成了背景图像。2019级的孙浩同学帮助做好了演出时使用的图标;2018级的邢方正同学帮助借服装、解决服装统一问题……。周二、周三同学们全天有课,只能利用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排练,但同学们不说怨言、积极参与。一遍一遍地练习,一遍一遍地苦干——从观众席到诵读舞台怎么走?到台上怎么表演、怎么站位?都反复琢磨、反复探讨,直到满意为止。

      5月27号上午,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报告厅里灯火辉煌,团省委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领导和活动组织方工作人员准时赶到,学校的领导迎接他们并一起入席就坐。领导讲话和致辞后,诵读表演开始,王晨、韩潇阳、卢夹琦、蔚艳鹏、李媛媛、刘博文、王心语、刘诚、张中幸、王梓旭、刘琳格、吴雨宸、王垚琦、杜晓峰、闫雨婷、高靖凯等十六位同学依次登台亮相,诵读党报,获得领导和组织方一致好评。最后,他们用四字词表达决心:我党建立、迄今百年,继承遗志、重任在肩,民族复兴、初心实现,国家前途、在我青年,道路坎坷、压力如山,披荆斩棘、顽强勇敢,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掌握本领、早日接班。

      16位同学用“不负众望,看我青年。不负众望,看我青年!”发出心声,参加这次活动,净化了心灵,启迪了信念,为“科传”代言,也展示了传媒学子奋进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