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举办“融媒体背景下的微影创作”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1-05-27

ef865795e0b29c2310ca027e070ab4d


7e6d5cc1788d53b2ad64485e9b0ba21


      5月26日下午,传媒学院名誉院长邵川教授在3106教室为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和2020级广告学专业的200多名学生开设“融媒体背景下的微影创作”专题讲座。

      邵川教授以自己的拍摄经历为引,将同学们带入到讲座当中。邵川教授结合近些年来国内外微电影创作产生的研究成果,阐述了微影的概念、创作原则和融媒体背景下的微电影+的内涵意义。接着又介绍了微影的创作要素——选题和内容,在现如今物欲横流的时代,仅仅是视频画面、技术远远不能够吸引网民的注意,唯有独具创意的故事内容才能出奇制胜,感染观众,所以现在也被称之为创意的时代。邵川教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视频作品,将理论与视频结合起来进行讲解,向同学们传授了微影创作的基础专业知识,极具趣味性与知识性,同学们收获颇深。

      为了推动微影创作的普及,邵川教授分享了一些学院活动,也介绍了一些有关于国内外微电影的赛事,并且鼓励同学们积极创作,发散思维,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将专业所学投入实践创作中去。并希望同学们积极选题创作微影,产生一批赞美党和祖国的好作品,产生一批歌颂“科传人”情怀的感人故事,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