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召开“WE映”微电影第二次审核会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1-05-07

        5月6日中午,传媒学院“we映”微电影第二次审核会议于7104教室举行,编导教研室全体教师及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雷惠娟主持。

1

        审核会采用播评同步进行的形式,由各组微电影负责人播放作品后,老师就影片剧情、视听语言、电影细节、镜头情绪表达以及微电影价值取向等方面指出各小组成员问题,并提出与之对应的解决方案和建议。在讲评的过程中,杨如倩老师提出:“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一部具有影响力和震撼力的片子都来源于细枝末节的积累。”袁静老师指出:“电影画面中要特别注意画面情感细节以及特殊调度安排,剧情推进要注意故事细节的推敲以及符合生活逻辑的处理,视听语言的运用注意细节镜头的拼接技巧。”

4

        细节决定成败,一部精良的电影往往都是以细节取胜。本次审核会的召开,增强了“WE映”工作室的凝聚力,有利于学生找准方向,在今后制作出具有思想精深、艺术精良、制作精湛的好作品。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