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壹号片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郑君导演为传媒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1-04-16

微信图片_20210416182623


微信图片_20210416182637


微信图片_20210416182702

        4月15日下午,河南壹号片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导演郑君受传媒学院邀请,在艺术楼报告厅为300余名传媒学院师生作《影视行业市场现状及前景》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传媒学院名誉院长邵川主持,传媒学院教学副院长高顺洁、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科带头人陶继新及传媒学院骨干教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郑君导演首先向传媒学院师生演示了壹号片场2016年、2017年和2018年的年度样片集锦,视频中许多或华丽或新颖或朴实的镜头伴随着劲爆有力的音乐展现在同学们面前。随后郑君导演从自身实践经验出发,讲述目前影视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为了更好传达行业信息,郑君导演向传媒学院师生展示了壹号片场出品的TVC广告片、微电影、宣传片,尤其重点讲述了央视硬广、建业《只有河南》、《唐宫夜宴》等作品的创作背景、提案过程、制作详情等。报告结束前,郑君导演建立了线上群聊为同学们在线答疑解惑。最后,邵川院长再次上台对郑君导演表示感谢并对未来传媒行业的发展及下一步教学工作进行总结。

        本次讲座的开展将对传媒学院与壹号片场的产教融合、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搭起学界与业界沟通的桥梁,对未来同学们的就业、创业具有重要意义。不少同学反映,此次讲座使自己受益匪浅,希望今后此类活动可以更多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