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参加全国高校大学生 “寻找开平碉楼之乡的红色故事”微拍大赛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1-04-1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全面提高我国高校大学生的“双创”能力,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万峰林微电影盛典组委会、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组委会汇同开平市人民政府,于2021年4月9日在广东省开平市举办“寻找开平碉楼之乡的红色故事”微拍大赛活动。受组委会邀请,传媒学院编导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吴庆娜与专业教师平灿杰带领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214bbc3da461e8ee9f0a6addc20c622


0cbe11d8cbdcbcbe2ba8169621b00ca

      本次比赛以“寻找红色故事,传承爱国精神”为创作主题,共分成三个创作小组。三个小组在为期三天的拍摄过程中前往开平各乡镇挖掘红色经典故事,深入感受华侨之乡的爱国精神。借此次拍摄,学生们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英雄事迹,了解用生命捍卫人民幸福的革命精神。

268110bdb3c764dc477dbf9e506beb3

      学生们纷纷表示在这节课中受益匪浅,本次拍摄不仅是一次拍摄活动,今后将更加努力用作品践初心,用行动传承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