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召开应用型专业建设推进会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1-04-12

      4月12日上午9点,传媒学院在9418会议室召开应用型专业建设推进会,传媒学院名誉院长邵川、副院长高顺洁、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高顺洁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对传媒学院目前进行中的校企合作工作进行了梳理,并对下一阶段校企合作计划以及应用型课程建设计划进行了探讨。首先由各专业负责人对于本专业的近期工作进行汇报,内容涉及传媒业前沿讲座和业界经验交流分享等活动的进展、实习顶岗情况与下阶段计划、共建课程计划与《应用摄像》《新闻编辑》等应用型课程设计方案。然后,邵川院长对于各专业的工作规划提出指导性建议。他说,传媒学院目前不能停留于目前取得的已有成绩,要进入校企合作的深度发展阶段;而应用型课程设计应重视产教融合,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任课教师对课程要进行模块化设计。

      高顺洁副院长总结了本次会议,对于下阶段校企合作和应用型课程建设的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专业近期做出详细的工作计划时间表和流程表,扎实稳健推进校企合作和应用型课程建设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