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对传媒学院开展调研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日期:2021-04-01

微信图片_20210401085239


微信图片_20210401085250


      3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庆礼,副校长王天仕,副校长、工会主席吴国胜带领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招就处负责同志对传媒学院开展了调研。

      调研会上,传媒学院领导班子、专业带头人、教研室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从不同层面向校领导汇报了年度工作计划,应用型大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计划及培养方案的制订情况,教研室工作计划及教师能力提升方案等内容。

      在听取汇报后,王天仕表示从各位专家、老师的发言中深受启发和鼓舞,传媒学院紧扣应用型人才这一培养目标,已经对学生培养方案进行了针对性、大范围修改,开了好头。他谈到,培养方案的修订及课程体系的构建对建设应用型大学至关重要,培养应用型人才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老师在进行教学设计的时候要重视教学大纲和教案的构建,以大纲框定教学内容和重点,确保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落到实处。

      王庆礼总结道,此次调研会开得很有成效,是同志们之间关于教学、改革、发展思想的碰撞与交流。办应用型大学是学校转设后的未来发展方向,各学院各专业要在转型过程中找到抓手,明确目标。转型为应用型大学是否成功,短期直观上是看就业导向,看学生否能实现高质量就业。因此我们的课程教学改革应该牢牢抓住“高质量就业”这个“牛鼻子”。全体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师要有无畏困难、勇于挑战的精神,走出舒适圈,奋勇拼搏。相信学校在省领导的关心下,有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这一坚强后盾,能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真正将学校办成河南省应用型大学典范、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