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建勋为传媒学院师生做“在武汉的58天”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0-10-30

43db4fbd9ff41c65710d15787979c54


82824b183b1de78d27b6ae5d41f9f4b


      10月30日上午,河南商报影像新闻部主任侯建勋老师受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传媒学院邀请,在艺术楼报告厅为300余名学院学生进行了“在武汉的58天,难忘的1392小时”主题讲座。传媒学院院长邵川、播音与主持艺术学科带头人陶继新及传媒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出席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侯建勋主任充分肯定武汉抗疫的丰硕成果,并就河南援鄂医疗队进行高度赞扬。侯建勋主任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在武汉的生活、工作经历,通过展示在武汉抗疫期间拍摄的多张生动真实的照片使现场的同学和老师无不动容。深入讲述每张照片背后的故事,难忘的1392小时,艰难而又热血的58天抗疫故事引人入胜。

      随后,侯建勋主任把话题引向自身职业的探讨,强调作为记者的职责和理想,侯建勋主任讲到:“武汉抗疫期间空荡荡的街道,寂静的空气让其感慨万千,害怕感染是人的第一本能”。“发声”是侯建勋主任多次重复的,他认为作为记者就要深入第一线,努力发声,让群众认识到事实的真相。接着侯建勋主任又讲到自己是如何从事记者这一行业并通过多年的记者经验告诫同学们要怀揣新闻理想,时刻为真相发声。

      最后,侯建勋主任进行了关于武汉抗疫的相关反思。他强调任何职业没有一劳永逸,学习永无静止,并告诉同学们要敢于突破固有思维,善于接触新鲜事物,然后融合百家之长并从中发掘出自身的优势,要做理论与实践并重的传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