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红为传媒学院师生做“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五问”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0-10-23

d707970da89e8ac51a144bb2e4578ac


e052820ed78f10fb8060163ad43aef0


01f5db832263738fba4cf8a282af51a


      10月23日上午,《河南法制报》总编辑李东红受传媒学院邀请,在艺术楼报告厅为300余名学院师生进行了“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五问”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传媒学院副院长高顺洁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李东红总编辑首先提到了今天在北京举行的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并倡议现场全体师生一起,起立默哀。之后,李东红总编辑以“大家起床第一件事儿”发问,引入话题——新媒体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改变着我们的一切,进而提出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第一问“新媒体对传统媒体带来什么样的冲击”,用通俗易懂的案例向同学们娓娓道来。李东红总编辑以其高度的政治站位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生动地用一问一答的形式,呈现出新时代背景下新闻宣传工作五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认识到新闻宣传工作以及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的重要性。

      在师生与李东红总编辑的互动交流中,传媒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出“如何把握新闻价值和新闻道德之间的关系”、“在新媒体背景下,怎么把握新闻标题吸引力和真实客观之间的关系”以及“我们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才能才可以更好地完成新闻工作”等问题,李东红总编辑进行一一解答。

      最后,高顺洁副院长对李东红总编辑的精彩演讲做了总结,并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希望同学们能真正学会汲取、学会问答,今后要多方面发展自己的才能,多多参与实践,成为爱读书、会读书、有思想、有品质的优秀青年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