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积极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0-04-02

      为引导学校师生在困难和危机面前与人民共命运、和时代同步伐,近日,传媒学院团总支开展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由于疫情的特殊性,传媒学院各团支部选择利用网络视频通话、PPT、观看实录战“疫”视频等多种途径相结合的方式在网上召开“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积极传递了战“疫”正能量,号召广大共青团员在疫情期间发挥团员能量。

      广大传媒学子十分认真地对待本次主题活动,在活动中积极分享自身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以及对此的思考,引发共鸣,传递“把灾难当教材”的主题思想。20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共青团员们在活动中再次学习了《高校疫情防控手册》,加强对传染病的了解以及学习有效防控措施,增添日常防控知识,吸取疫情的经验教训。并提出要尊重自然,当灾难来临时要担起自己的责任,疫情期间更要注重效率等建议。同时,各团支部也结合自身的专业特色展开此次主题教育活动。2018级的广告专业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展示了通过海报、摄影形式来创作的战“疫”作品,直观地体现了传媒学子在疫情期间也在不断地提升自身技能,从行动上践行“将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号召。

      通过本次活动,传媒学子共同学习了省委高校、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使传媒学子认识到疫情当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将灾难作为反面教材进行学习优良品格,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自身的健全人格。

      社会即课堂,生活即教育。把疫情当教材, 能让我们在疫情危机中学习、反思、铭记。培养我们坚忍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和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真正与祖国一起成长。待疫情结束将车水马龙,待风雨过后定繁华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