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进行“战疫考场上的答卷”主题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0-04-24

      女生612宿舍

      4月23日下午,传媒学院组织开展“战疫考场上的答卷”主题学习活动,全体师生通过腾讯视频、新浪微博等网络平台进行“云”学习。

      这堂生动的思想教育洗礼带我们重温了疫情防控期间平凡英雄们的伟大事迹。我们看到了全国各地支援湖北疫区的医护人员,他们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奔赴前线,将此次疫情期间的效率、科学和关爱连接在一起;我们看到了平凡人的努力和作为,一个普通的外卖员是如何成为人们心中的英雄,用自己的双脚跑出了温暖;我们看到了火神山和雷神山建筑工地现场工人的日夜艰辛、积极与幽默,也看到了来自全球各界人士的关怀和援助……这些带给我们无尽的感动,更给予了我们迎难而上、奋勇向前的勇气。

      老师和同学们还在线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郭琳媛老师表示,当听到“中国精神在哪里,在不放弃就有奇迹的顽强拼搏里!”这句话时,自己备受鼓舞,我们作为教师,无论何时,应该以生命影响生命,以责任传递责任。郑夏楠老师说:“连日来反击疫情的战斗展示出了中国的底气和人心,这就是中国精神。”经过分组讨论,同学们也纷纷表达自己的心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积极配合国家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不为国家添负担,不给防疫工作扯后腿。”“每一个同学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就是对这场战争的支持,就是为赢得抗疫最后的胜利做出贡献。”

贾喻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