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顺利完成“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活动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0-05-01

       随着“首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活动不断深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的教育观念深深地印在了传媒学院每一位辅导员老师的心中。4月30日上午,传媒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该培训班结业仪式,并在如何增强学生在疫情期间的防护意识和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教育等问题上,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学习。

       通过这次网上课程的学习活动,各位老师也表示受益匪浅。2018级辅导员雷恵娟老师说,通过培训,她深刻地认识到作为高校的辅导员,要通过抗疫故事,正确引导学生的思想认识,客观公正地了解事情的真相,同时提升自己的实力,为学生工作添砖加瓦。

                                                                


       2016级辅导员金笑峥老师说,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辅导员更应加强学习。通过本次网络课程学习,我汲取了新知识,开阔了新眼界,对于自身的工作实践也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2017级、2019级辅导员杨翰翔老师表示,疫情期间应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动性,准确把握思想政治的及时性。合理利用网络平台及时宣传党的政治思想主张,从而引导大学生认清形势,保护自己。


                                              


       学习完辅导员网络师范课程后,辅导员老师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新形势下,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理论思维,是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防控不停歇,国家在行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疫情的防控工作会取得巨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