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 “豫见烟火”分队带你探寻地摊经济(八)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0-08-25

      微信图片_20200826194733

      “豫见烟火”小分队的暑期实践已经接近尾声,在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豫见烟火”小分队从地摊经济的多个方面出发,深入了解并探究了地摊经济的兴起原因、发展趋势,以及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所造成的影响等多个方面。小地摊,大民生,地摊经济看似微不足道,但却发挥着打通城市生活“毛细血管” 的作用。地摊经济的再次兴起,让我们重新感受到了城市的活力,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我们国家社会发展进步所带来的温度和幸福感。所以,看似不起眼的小小地摊不仅是一个城市脉络的疏通和城市活力的展现,也是经济政策和经济思维的极大进步和回归。

      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我们走出校门,走进社会,了解社会的桥梁,尤其是在这一阶段的“地摊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们虽然分散在不同的城市,但是却做到了“心”“行”合一,无论是小分队队员们线上对内容和方案的讨论、线下活动的开展,还是后期的视频剪辑、文案编写和图文推送,大家都在各司其职的同时又相互配合,在提高了自己的专业能力的同时,也开发了自己在以前未知的领域,在一点一滴的相互交流中进一步拉进小分队队员与社会的距离和团队协作的能力,深入参与并融和到本次活动中来。

      暑期关于地摊经济的社会实践已经接近尾声,但是地摊经济依然在经济这片汪洋大海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当前看来,地摊经济也已经对于弥补疫情期后造成的经济损失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一切向好、前景光明,不断探索,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