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考研专题讲座暨2021年研究生招考预报名动员会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0-09-19

    微信图片_20200919185918  

      9月18日下午,传媒学院考研专题讲座暨2021年研究生招考预报名动员会在1101教室举行,特邀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郭奇进行主讲。讲座由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丽主持,新闻学教研室骨干教师及传媒学院2017级、2018级考研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郭奇老师通过一些传媒学院往届生考研的真实案例向学生们描述了读研的意义以及研究生的就业前景,以此来激发同学们的考研激情。其次,他告诫同学们,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应当注重不同的复习重点、选择合适的专业方向。接着,针对我院学生的实际情况,尤其是马上进入考研预报名阶段的学生,郭奇老师分析了国内各地区报名热点院校的招生情况,给学生们推荐了一些适合报考的院校,并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关注研究生招生网站发布的信息,及时了解报考学校的招生情况。

      在互动环节,郭奇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鼓励备战考研的同学们要为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坚定目标、不断前进。

      最后,李丽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宣布传媒学院计划创建考研微信群,更方便帮助考研同学互动交流。本次讲座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考研的决心,明确了奋斗目标。希望在即将到来的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同学们能够牢记初心,披荆斩棘,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