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分别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和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0-09-05

0ff954d5c0e2dcb760418b4b737103c

      9月3日上午和下午,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在4101教室分别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和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丽主持。

      学习讨论会上,李丽首先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指出 “案”是前提,“促”是手段,“改”是关键。她强调,案例是活教材,对每个案例的深度挖掘、精准“画像”,既可以引导广大党员同志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又可以积极查找症结、堵塞漏洞,防止同类问题反复出现。

      随后,通过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河南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视频和文字资料的学习,支部党员同志展开了激烈而又深刻的讨论。

      高顺洁说:“通过对‘以案促改’方面的文件和材料的学习,认真对照自己在平时工作中的实际情况,找到了自己工作中在政治思想、组织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努力的方向。”杨序暄认为,在这些案例中,有以朋友名义在小圈子里拉帮结派的,有微信办公泄露涉密公务信息的,有私自外出不报告影响工作的,这些案例中讲到的情节可能是我们以往有时会忽视的,所以要提高认识和重视程度。大家纷纷表示,一个个反面典型案例,揭示了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释放了党纪国法的震慑力,不仅是对心存侥幸者的“当头棒喝”,更能够让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在各种诱惑面前,一定要把握住自己,节制内心的欲望,防止贪欲缠身,要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时时处处严格约束好自己,对腐败警惕、对纪法尊崇、对权力敬畏。

      组织生活会上,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管党治党责任、思想政治、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认真查摆剖析现阶段党支部存在的问题,支部党员同志深度思考,踊跃发言,发现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李丽提出,想要保持党员的优良作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仅要在意志上要坚定不移,而且要从小事着手,不光大事要注意,小事同样也要注意,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守纪律、讲规矩,说易行难。秦泽宇认为,现实中,个别党员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去哪儿就去哪儿,认为“又不是啥事,没必要向组织请示报告”。殊不知,请示报告制度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也是组织纪律的一个重要方面。因此,支部应重点抓好党员教育与监督措施的完善细化工作,落实的职责,有些小事,也应提醒,或警示,运用党的科学的制度对党员进行监督和教育,使其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能力上都更加符合党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