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Dream“星火豫语”小分队带你探寻红色记忆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0-08-03


      “三下乡”暑假实践活动火热开展,传媒学院积极响应号召。为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传媒学院@Dream团队开启了“三下乡”实践小分队——“星火豫语”。

      “星火豫语”实践分队围绕弘扬爱国文化,面向全省各地,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等方式进行访谈调研。为充分开展即将进行的外部活动,分队首先进行了内部的学习、交流,以做好实践准备。经过分队的讨论,决定借助人物访谈、影像记录、文化宣讲、媒体平台宣传等多种形式呈现调研实践成果,从而对当代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增强大学生的民族责任感。

       “星火豫语”实践分队中有几位成员是光荣的退伍军人,利用这个优势,分队首先进行了线上的研讨会。在研讨会中,这几位军人代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成员们讲述他们眼中的红色精神。两年的参军历程,使他们亲身体会了军人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是大家学习爱国主义精神的榜样。

      此次开展以“革命精神传承—走访红色教育基地”为主题的三下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大学生真正的了解红色教育基地背后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继承先辈优良传统,引导青年一代积极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用行动将爱国主义热情转化为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