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Dream“星火豫语”小分队带你走进周口吉鸿昌将军纪念馆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0-08-13


      为深入学习红色精神,更好地将其传承,“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星火豫语”走进了吉鸿昌将军纪念馆,通过这些遗迹中残留的蛛丝马迹,回顾这位英雄的一生,找寻红色精神。

      “星火豫语”小分队通过观看纪念馆内的照片、雕塑以及文物等,结合馆内介绍,了解到吉鸿昌将军不平凡的一生。出身贫寒却有浓烈爱国主义情怀的吉鸿昌将军不满十八岁就加入了军队,连连节升并没有使他忘记入伍的初心:当兵救国,为民造福。吉鸿昌将军的爱国从来不是含糊不清的,他的爱国是在记者面前揭露日本的种种罪行、斥责英国的纵容和蒋介石的妥协政策;是写下“归来报命日,恢复我神州”的悲愤;是接受枪决的那一刻仍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革命万岁”时的壮烈和无畏。

      吉鸿昌将军一生的贡献是极其令人佩服的,通过在馆内的学习,传媒学院“星火豫语”小分队分队体会到吉鸿昌将军的英勇及艰辛。同时也感悟到,新青年一代有责任将那些卷入历史激流的优秀精神重拾并以身作则,宣扬我们独有的红色文化。身为新一代青年,我们早已不是躲在祖国怀抱下的稚鸟,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应扶毫不犹豫地守卫我们的国家。

      “不忘前人初心,牢记当下使命”,吉鸿昌将军是红色精神的践行者,也是传媒学子的榜样,通过学习吉鸿昌将军身上的红色精神,更利于传媒学子践行并传承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