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Dream“星火豫语”小分队带你云游郑州二七纪念堂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0-08-11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在火热开展中,为探寻红色文化,吸取红色文化的宝贵精神,传媒学院“星火豫语”实践小分队走进了郑州二七纪念堂,通过调研学习,感受郑州历史、体会二七精神、传承中原红色文化。

      郑州二七纪念堂是1923年京汉铁路总工会成立大会普乐园会场旧址,是为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所建的革命历史建筑物。“二七”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是“五四运动”后中国工人阶级的一次伟大斗争,充分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坚定的革命性,坚强的战斗力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扩大了作为工人阶级先锋队的中国共产党在全国的政治影响,形成了“二七精神”,同时也是郑州的一笔宝贵财富。信仰坚定、忠诚为民、敢于斗争、勇于担当,这是新时代二七精神的内涵。

      历史从昨天走来,正朝未来走去。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是为了面向未来,在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伟大事业中,再现时代风貌,再建历史新功。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星火豫语”实践小分队认识到在时间变迁下,二七纪念堂沉淀下来的历史印迹,时刻警醒着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坚持传承红色基因。

      经过对郑州二七纪念堂的调研学习,传媒学院“星火豫语”实践小分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传承这种信仰坚定、忠诚为民、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二七精神”,强化爱党爱国信念,不畏前程与担当,为新时代接力奋斗,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