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Dream“星火豫语”小分队带你探寻浚县古城兵役局的历史足迹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0-08-15


      在抗日战争时期,浚县曾作为重要的革命根据地,为抗日战争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物资补给。带着探寻历史足迹的期盼,“星火豫语”实践小分队来到了浚县兵役局。

      浚县兵役局旧址位于浚县古城县前街,是河南省唯一保存较好的兵役局旧址。兵役局旧址的会议室内各种陈设都是按照战时标准摆放,军用背包、水壶、作战地图、军事沙盘,还有充满年代感的煤油灯,都让我们近距离了解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纵观历史,浚县发生过多次战争,《浚县军事志》曰:“治天下者以史为鉴,治郡国者以志为鉴”。在战役中,浚县人民英勇奋战,为抗击日寇做出了卓越贡献。

      参观浚县兵役局,是一次心灵的冲击,是一趟历史的洗礼,也是一场革命的教育。这些历史的文物带我们回顾了浚县人民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让“星火豫语”实践小分队感触颇深。革命战士用鲜血和青春换来了这一派繁荣景象,他们付出的是生命的代价,他们留下的是希望的种子,是永不褪色的革命精神,将由我们这些后辈代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