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星火豫语”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结束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0-08-31


      伴随着夏日的结束,传媒学院@Dream“星火豫语”实践分队暑期社会实践也接近尾声。在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中,“星火豫语”实践分队从郑州、周口、鹤壁三个地区感受红色历史文化,学习红色革命精神。

      防疫期间,“星火豫语”实践分队将红色精神与新媒体结合,借助人物访谈、影像记录、文化宣讲宣传河南红色精神。“星火豫语”实践分队实地拍摄为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所建的郑州二七纪念堂,用短视频呈现其蕴含的热血和感动。爱国英雄吉鸿昌将军周口纪念馆记录了他不平凡的一生,“星火豫语”实践分队通过历史遗留下的蛛丝马迹回顾这位英雄的伟绩,用相机记录中国革命精神的壮烈和无畏。最后,大家来到鹤壁浚县古城兵役局拍摄红色遗存,展现红色革命经历的艰难险阻,学习先烈们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星火豫语”实践分队充分发挥团队成员不同的专业技能,探寻河南红色教育基地,挖掘民族精神中存留的鲜活实例,借助影像记录走访红色基地的足迹,学习和宣传红色革命精神。“革命精神传承——走访红色教育基地”主题三下乡实践活动已接近尾声,但红色革命精神的学习传承永不停止,铭记在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