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豫见烟火”分队带你探寻地摊经济(三)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0-08-12

        地摊经济在很多地方被松绑后,被赋予了更多积极意义,加之李克强总理的“点赞”和中央文明办对地摊经营的政策调整,地摊经济更是快速升温,日益熟络。因此很多人都看到了摆地摊的商机,其中不乏一些大学生。大学生群体没有雄厚的资金,也没有丰富的社会经验,更没有广阔的人缘人脉,所以摆地摊成为了许多大学生赚钱的首选。


微信图片_20200817183140


       本次“豫见烟火”实践小分队在地摊市场中采访到了大学生摊主,进一步了解了大学生摆摊的原因、感想以及销售情况,在“采访镜头中我们可以发现大学生摆摊的商品大多是饰品,还有简单易做的奶茶等,这些商品或者食品资金成本低,所以经营风险低,更容易回本或获利。在摆摊中,摊主不仅要找到人流量大的有利位置,还要选好地摊产品,找到靠谱货源。


微信图片_20200817183143


       摆地摊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来说是锻炼销售能力的好方法,每天把相同的产品卖给不同的人,并且是在没有售后服务的情况下,最重要的是摊主要在几分钟内完成交易,这可是锻炼口才,增强信心的好机会。


微信图片_20200817183147


       对摆地摊的大学生来说,创业从摆地摊开始,成功了,可以小赚一笔;失败了,知道创业的不易,更加珍惜学校生活,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在尝试中不断丰富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