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豫见烟火”分队带你探寻地摊经济(二)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0-08-10

      由于疫情的限制,经过小组成员的讨论,“豫见烟火”小分队选择对队员们的家乡所在地进行归纳汇总,分小组实时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817182823


      本期的“豫见烟火”小分队分别对平顶山市郏县、驻马店市泌阳县和信阳市三个地区的大学生群体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之前,小分队成员针对暑假实践的主题,广泛地翻阅资料,认真地讨论,精心准备了与地摊经济相关的采访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817182836


      通过对三个地区大学生的采访,我们发现,当代大学生普遍认为因为疫情的影响,今年我国的国民经济遭到了重创。地摊经济的复苏为我国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活力,还能够帮助一些年轻人创业,并为疫情期间拘束在家的人们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活动场所,刺激经济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817182844


      但是在地摊经济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的同时也透露出一些问题,例如,地摊位置的选择问题:如果选错地摊位置可能会阻碍交通、造成地面环境不整洁等一系列新的问题,所以这就需要再地摊经济的管理方面增加科学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