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开展“小学期”教学工作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0-06-19

    

      为加强课程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专业素养,6月8日,传媒学院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正式启动“小学期”教学工作。

      在为期两周的教学环节中,第一周的教学主题为“探媒体”,即学生通过对家乡媒体的实地采访和调查研究,了解当前媒体的实际运行情况,并用广播、电视新闻作品的方式,展示自己的活动记录。经过一周的学习与实践,学生完成的“探媒体”新闻作品异彩纷呈。

      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第五组,通过电话采访河南广播电台工作人员的方式,对“新媒体发展冲击下的传统媒体该何去何从”问题进行分析。第六组对比电视台与新媒体,对电视媒体的发展状况和前景进行了调查。围绕着广播的发展变迁史,第八小组的同学通过电话采访了郑州人民广播电台的主播张尧,提出了大环境下播音行业的就业情况和如何提高自身水平的问题。第九组的同学关注了电台的变化与发展,旧时落后的电台已经更新升级为全能广播,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千家万户带去便利。第十组同学展示了两份作品,一份是通过电话采访当地电台主持人,分析了“新媒体的出现是否对传统电视台造成威胁”这一问题。另一份则创新性地以民生版新闻联播的形式带领观众走进新媒体,了解新媒体的发展及相关问题。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子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将研究的问题及活动记录直观地呈现在视频当中,为第一周的学习画上圆满的句号。

      经师生的共同努力,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第一周“探传媒”主题课程圆满结束。在此期间,学生积极参与到实践活动当中,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更紧密地联系起来,增强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为把自己培养成一专多能、适应社会需求的新型播主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