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用爱与责任守护我们和春天的约会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0-03-23

      “没有哪一个冬天不可跨越,更没有哪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每一个微小的变化都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每一个人都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传媒学院的每一位师生也都在为抗击疫情积极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疫情爆发之时正值寒假,在传媒学院党总支和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传媒学院在第一时间进入紧急状态,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追踪疫情数据、摸排师生情况、宣传防控知识、落实学院发布的各项防控措施等工作早已成为大家的“每日必备”。




      由于学生散点分布,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恰恰是学院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更是开展其他各项工作的基础。为此,传媒学院党总支积极开动脑筋,组织和参与了一系列防疫工作。传媒学院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根据学院统一部署,组织全体师生在线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郑邦山厅长在“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次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等。传媒学院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线上募捐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党组织的带领下,传媒学院团总支担负起青年的使命和责任,有序参与防控工作,积极开展了“离不开的爱”、“青春战‘疫’,‘宅’出精彩”等一系列在线主题团日活动,向广大团员普及疫情动态和防疫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为抗击疫情作出努力。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自发为武汉一线医护人员捐款捐物,并得到了医护人员温暖的回应;2017级新闻学专业的许颖同学自小就热心公益,这次疫情当前,她同样毫不犹豫地奉献爱心,同父亲一起捐款并前往家乡的防疫卡点慰问;20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宋晓雅同学,参与了河南广播电视台的疫情防控系列报道,夜半伏案的灯光和紧握于手的话筒诠释了传媒学子的时代担当。身处商丘的郑吉哲同学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当地执勤点负责对过往行人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等工作;林翰博、马梦滢、白锐……一个又一个可爱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汇聚成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一股暖流。




     


      在这个寒假,我们经历了艰难的考验,也迎来了充满希望的新学期。在非常时期,守护好我们的教育阵地,正是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与担当。为了贯彻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传媒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充分的线上教学规划和应急预案。在虚拟课堂中,老师们化身主播,网络运用娴熟、讲课认真、互动活跃。广告学专业的胡佩希老师辗转多个在线教学平台进行试课,为学生制作了个性化的线上学习使用指南;新闻学专业的葛梦园老师一边教学,一边还要照顾两个不满三岁的幼儿……坚定的教育信念和踏实的教学态度塑造了传媒学院的“硬核教学”,也为教学效果赢得了良好口碑。教学之余,传媒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发挥自身优势,专业特色为依托,创作了《姐姐如意,我们向您看齐》《你们最美》《天使日记》等许多真挚感人的影音作品来宣传抗击疫情的战斗事迹,寄托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春天已如约而至,朵朵春花装点着青春大地,点点星火凝聚成驱散病魔的火炬。我们愿意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作出努力,也期待疫情早日过去,让我们早日拥抱这温暖的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