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优秀教师专题(十)--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李姣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0-03-19

微信图片_20200315104446

      传媒学院督导老师这样评价这样一位老师的网络教学课堂:“互动性强,有感染力,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且学习效果显著。”她就是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优秀教师——李姣老师。

三头六臂新“主播”

      从二月初接到学院通知要进行网络授课,李姣老师就着手摸索并总结了各种授课平台的优缺点。网课开始后,李姣老师摇身一变,成为“魅力女主播”。这个主播可不简单:智慧树、腾讯会议一起上阵,QQ、微信双管齐下……有时候,她真想自己能有个“三头六臂”。

 

尽心尽力新“主播”

      由于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特殊性,课程分为理论大课以及实践小课。在每周上课前,李姣老师都会将本周理论大课的PPT以及实践小课的练习材料分成六个部分上传到智慧树平台,方便学生提前查看练习。而每次下课前,同样也会有针对性的布置练习作业。学生提交作业后,她一一查看作业,并认真批改。在教学的每一个环节,李姣老师都尽心竭力,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15104434

 

样样精通新“主播”

      在这个“特殊的课堂”上,李老师还要面对很多“特殊的学生”,那就是——家长。大部分家长对孩子的课堂感兴趣,便也跟着孩子一起坐在电脑前听课,而这些家长的参与,对李老师教学本身也是极大的考验。李姣老师在课堂上使尽浑身解数,通过举例、互动、演练、示范等方式,深入浅出的把理论知识联系到实践中,流畅自然的讲述加上图文并茂的课件,获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其实,在特殊时期称老师为“主播”只是玩笑之举,“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的职责永远都是教书育人。不管是通过何种形式,经历哪些坎坷,将知识传授给学生就是教师莫大的成功。抗疫尚未结束,“主播”仍需努力!李姣老师说:“相信通过此次历练,自己在教学技能、授课技巧等方面也会有所提高,我是十分高兴的!”

微信图片_20200315104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