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辅导员真棒专题(五)——2019级、2017级辅导员杨瀚翔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0-03-13

1

      疫情当前,前有教师们“停课不停教”的努力工作,后有辅导员们进行学生健康状况汇报工作。传媒学院的辅导员杨瀚翔老师虽然不能到疫情第一线冲锋陷阵,但是他也毫不犹豫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坚持每日关心询问学生,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发布的各项防疫措施。

      第一年担任辅导员的杨瀚翔老师,便扛起了2019级新闻学、广告学专业和2017级新闻学、广告学专业辅导员的重任。在平日的工作中,他十分忙碌、尽心尽责。在疫情当中,他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更是一早便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战疫工作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合格辅导员的担当本色与奉献精神。

2

      因为年级分散,学生众多,杨老师为了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完成学院布置的任务,他每日通过班级微信群发送各种调查信息,按时统计学生的健康状况,将所有信息及时报送,遇到联系不上的同学便向家长打电话求证......几乎使尽了浑身解数。

      此外,杨老师为了充分发挥辅导员老师的积极性,督促同学们坚持防疫,正确对待网课,认真学习。他不仅每日按时汇报学生的健康情况,而且在“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倡议下,认真落实学生们的上课与出勤率状况,对学生们亲力亲为。杨老师在对同学们进行有效引导的同时,加以督促,认真配合各位任课老师的上课情况。他虽不在学生身边,却每时每刻惦记着学生们。

      在这个关键时期,杨瀚翔老师始终坚持为防控疫情做出自身最大的努力,他相信我们的党和国家政府,一定会打赢这次疫情战争,当春暖花开,中国会以健康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