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辅导员真棒(三)——2019级辅导员老师周静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0-03-12

微信图片_20200303220622

      周静老师是传媒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辅导员。早在春节前夕,细心的周静老师就将有关疫情的消息和注意事项及时发送到所带班级的QQ群里,并向学生们反复强调疫情的严重性,叮嘱大家减少出行,做好自身保护。

      当疫情严重需要大家在家做防护时,周静老师不断地在班级群里推送最新疫情进展,多次提醒学生不要外出,居家期间加强锻炼,强身健体,不给国家添乱。从1月28日起,周静老师每天统计学生们的健康情况,同时周静老师通过学生朋友圈、抖音等社交网站,了解学生志愿服务情况,及时进行了联系和交流,并对此行为给予肯定和赞赏,同时不忘叮嘱学生注意自身安全防护。在家防护期间,周静老师不断询问班级学生们的心理状态,鼓励学生戒骄戒躁,保持乐观心态。

b30052b16c5a0e03ae2510ef62bb85c

      当得知开学时间推迟时,周静老师及时将“关于寒假学生返校事宜的紧急通知”传达给学生,要求学生认真阅读,时刻保持学习状态。从2月17日正式上网课开始,周静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与学生进行沟通要求学生认真上好每一节“网课”,积极与老师的互动,营造轻松活跃的学习氛围。同时,她叮嘱学生在家期间要保持正常作息,不要熬夜,加强体育锻炼,注意合理饮食,并多次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即将开学之际,周静老师根据教育系统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督促学生每日按时完成个人健康填报系统,并对具体开展方式做了详细的工作。第一日填报系统出现暂时的网络拥挤、无法正常填报的情况时,周静老师不断刷新系统,及时传达网络情况,协助学生按时完成系统填报工作。

      周静老师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坚定抗疫胜利的决心强化责任和担当,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在这个特殊时期,希望同学们居家“网络学习”,减少外出,共同期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