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辅导员真棒(四)——2018级辅导员老师杨楠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0-03-11

B612Kaji_20200305_134940_793

      自学校下发通知报送疫情防控信息以来,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辅导员杨楠老师时时关注学校工作群,认真按照各项部署要求,执行好上级命令,每天通过QQ群、微信群、电话等多种方式核查统计学生信息。随着报送信息要求不断细化,统计内容不断增多,为了配合学生假期不规律的作息,她总结了以下几点:

      一、全面细致摸排,摸清底数。

      在寒假前学生填报的假期去向信息的基础上,杨楠老师又对学生去向进行了逐一核实和摸排,实时动态掌握学生所在,随时了解学生健康状况,不漏一人,每日统计159人信息并按要求上报各类数据,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二、按要求筛查,密切关注学生动态。

      杨楠老师每天按要求筛查具有疫区旅行史的学生情况,特别是河南省疫情重点地市学生,提醒学生切勿前往疫区。帮助学校精准掌握学生动向与近况,准确迅速的统计学生健康信息数据,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持。

Screenshot_20200303_123623_com

      三、宣传教育,做好舆论引导。

      一方面,杨楠老师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电话等,及时推送权威媒体或官方公告的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政策,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识疫情。另一方面,根据疫情的传播特点,提醒学生加强自我保护,提高自我防护的能力,并认真执行学校要求,上传学习资料,让学生顺利学习河南省开学第一课。

      四、提醒学生每日打卡,为复课做准备。

      为响应“少出门、少聚集”号召以及为正常安全复课做准备,杨楠老师目前已经布置了学生健康打卡任务,提醒学生每日签到打卡,报告位置,落实每一个学生的身体动态健康状态,特别观察上报信息中感冒、发烧类学生并多次打电话确认健康状况。

      五、成立督学小组,督促学生按时上课。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通知精神,配合网络教学工作安排,杨楠老师成立了由班委、寝室长、各小组负责人组成的网络教学督学小组,采用微信、QQ、短信、电话、视频、语音等网络平台提供的全方位的叫醒起床、上课提醒、缺勤追查等,督促学生按时上课学习。

Screenshot_20200303_123711_com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杨楠老师用实际行动在诠释这句话,看重每一位学生,关注一切有关信息。相信杨楠老师的用心一定会让学生的健康得到保证,坚定大家抗疫胜利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