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学习疫情防控思政课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0-03-10

微信图片_202003101341011


微信图片_20200310134101


微信图片_202003101341012

        

      为响应教育部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根据学院安排,3月9日下午,传媒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网络平台共同观看学习了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总有一种力量让人感动,总有一种温情激励人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国人逆行而上。84岁的钟老,虽年及悬车,仍披挂上阵;韩红倾其所有,支援武汉。一张布满勒痕的脸,一把为了避免感染而剪去的长发,一个为研制特效药而深夜难寐的队……他们用行动传递人间大爱。疫情当前,十四亿国人奋起抗争,大爱中传递团结力量。

      疫情来势汹汹,让庚子年伊始便不平凡,在这不平凡的时间里我们也展现出不平凡的自己。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这次疫情带我们的不是对疫情的恐慌,而且一种临危不乱的心态;不是个人自扫瓦上霜冷漠,而且舍己救人的真谛。虽然未能奋战一线,我们也在尽力去帮助国家度过难关,微薄的捐款虽不能救人于水火之中但却能温暖人心。“不要播我的名字,妈妈看了会担心。”年轻护士短短的几个字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2003年的非典挺过来了,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挺过来了,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新型肺炎的”乌云”终会消散。

      山海相隔,隔不断同胞之情;疫情无情,敌不过人间温情。传媒学院师生通过观看学习疫情防控思政课,更加坚信党的力量,坚信与家人携手的力量,这力量会一扫疫情所带来的阴霾,让平凡的日子散发出最耀眼的光芒。让我们共同抗击疫情,静候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