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优秀教师专题(八)——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教师李爽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0-03-08


186390986653cf91c3c431698904e2f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如期开课,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的李爽老师也进行分组,开始上网课。她优秀的教学能力得到学生们称赞:“李爽老师不仅专业强,优秀主播也能当。”

      3月4日是李爽老师的《即兴口语表达(实践)》小课的上课时间,此次课程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授课。李爽老师设计四个环节,带领学生欣赏油画,鉴赏音乐,进行实践说物。不知不觉中,课程时间很快过去了,看似简短的课程却蕴含着李爽老师很大的心血。课前她积极找教材、做课件,和教研室里的老师们一起讨论研究;课上她分析精准,点评到位;课下她补充资料,布置作业,及时批改,使得网课的学习更高效、高质。


微信图片_20200307001743


微信图片_20200307001754


      其实,从接到“停课不停学”的通知到现在,李爽老师积极备课,努力适应她人生第一次的网上教学,力求上好每一堂网课,并尽可能的将每一节课都做成精品。李爽老师根据《即兴口语表达(实践)》小课教学的特性,通过直播平台进行有针对性的一对一指导,帮助学生培养“镜头前状态”,纠正学生面对镜头的副语言,全面提升学生专业综合能力,真正做到“面对面”的实时教学监管与互动。

      最后,李爽老师说:“隔着屏幕,教师需要用更大的热情去感染学生。我也会一直保持主播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我热爱的教育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