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辅导员真棒(一)——2016级辅导员老师秦泽宇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0-03-07

      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我们的教育战线上,传媒学院2016级新闻学专业和广告学专业的辅导员秦泽宇老师每天都及时关注疫情数据,摸排学生情况,宣传防控知识,落实学院发布的各项防控措施。

      秦老师始终坚守在岗,掌握学生健康情况,传递学院的温暖,给予学生关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做出自己的贡献。


YO[I0H}@DJU7PHS(F2CP{{3


      在工作期间,秦老师对自己提出了五项要求:第一,时刻保持战斗状态,精准排摸,做疫情数据管理的统计员;第二,学习国家各项防疫政策,认真理解并执行学院的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员;第三,拓宽学生信息半径,做学生思想动态的信息员;第四,辟除谣言,消除负面影响,做疫情期间学生进行网络舆论的引导员;第五,稳定学生情绪,根据以往做心理专员的经验,重视心理防疫,做疫情防控的心理疏导员。

%FD{[O]6R42D9DOI[(X$)ET


      在日常工作中,秦老师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在家进行有意义的活动,比如:室内运动、广告设计、诗歌朗诵、英语阅读等。在秦老师的引导下,学生纷纷在家里进行英语练习、设计绘画等活动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这个特殊的学期,秦老师帮助同学们在家“宅”出意义,“宅”出新意。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去的山。让我们和秦老师一起坚定信心,做好防护并且合理利用假期。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可以共享春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