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为抗击疫情创作文艺作品《姐姐如意,我们向您看齐》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0-03-04


      近日,传媒学院向全体老师发出号召,鼓励大家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做好“网课教学”的紧张工作中,发挥专业优势,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的老师们积极响应号召,结合自身的播音特色和优势创作了一系列影音作品,宣传抗击疫情的战斗事迹。




      老师们虽然宅在家中,但心早就凝聚在一起,大家在网络平台上讨论得非常热烈。陶继新老师通过新闻看到,24岁的女医生甘如意只身一人跋涉三百多公里,从家乡“逆行”返回武汉医院,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事迹,有感而发,率先拿出了创作文稿——《姐姐如意,我们向您看齐》。这首小诗从大学生的视角出发,讲述了甘如意不怕苦、不怕难,一心奔赴抗疫前线的动人事迹,我们青年学子要学习她舍己为人、认真负责的精神,不断在思想上、行动上向她看齐。

      在陶继新等多位老师的指导下,20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何瑾琨和杨丽源两位同学连续工作两天,终于完成了音频的录制和视频的后期制作工作。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将继续制作和推出更多更好的系列作品。我们愿意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做出努力,也期待疫情早日过去,医护人员能够平安凯旋,和我们一起拥抱温暖的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