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优秀教师专题(四)——新闻学教研室教师王丽媛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0-03-02

      开学伊始,传媒学院新闻学教研室在老师们的精心准备下,圆满执行了网络教学任务。王丽媛老师不仅承担了专业教学任务,还担负着繁重的教务工作。


      在教学中,王丽媛老师进行了非常严密地试课准备。首先,她下载试用了目前所有热门的在线教学平台,通过自己摸索和总结其他老师的反馈,她甚至可以讲出每个平台在教学中的优点和缺点。其次,除了教师账号外,她还注册了学      生的账号加入自己的班级。她说这是为了能够实时监测到学生上课时自己的教学情况,这样“最起码网络有没有延迟、卡顿我可以第一时间知道”,以便于及时调整上课的节奏。因此,在王丽媛老师的课堂上,学生有任何问题都可以被第一时间发现、回应。



      在教务工作中,王丽媛老师以细致、耐心、高效著称。她是新学期开始前整个传媒学院最早开始工作的人之一,同时也是网络教学准备和执行期每天工作最晚的人之一。除了要帮助各专业制订常规的教学计划安排、检查上课情况、听取学生反馈之外,还要进行各种教务工作情况、表格的汇总。在疫情期教育局要求每天汇报上课情况,各教研室每天晚课结束上报本日教学情况,王丽媛老师还要进行汇总和核查,因此常常工作至深夜。




      “工作不怕多、不怕累,只要保证咱们学院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我就觉得自己的付出和努力值得。”王丽媛老师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