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停课不停学——传媒学院新学期教学准备倒计时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20-02-17

       根据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要求,传媒学院对于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


       当一名“主播”,在有限的准备时间内改变传统教学模式,对很多教师来说都是第一次。为了使教师们尽快适应网络教学,提高网络备课成效,传媒学院整理了详细的教学准备时间表和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手册,并结合传媒类专业优势,针对不同专业对开学前几周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


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



       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集中要求所有教师做好网络教学的各项准备,熟悉操作技能和程序,还对“实践小课”用不用电子课件、毕业设计怎么充分利用网络展开指导、毕业设计原定安排要不要做出修改等具体问题展开研讨,并最终提出了新的方案。

 

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



       自接到学校通知进行网上授课开始,布置老师们下载各种网络教学软件进行对比、测试,讨论如何更好应用各项教学工具。同时经常召开视频会议,针对网络授课调整教案和教学资料,以保网上授课顺利进行。

 

广告学教研室



       老师们充分利用微信、qq群等,进行了深入的教学探讨,例如找到线上教学需要注意的问题、分享网络授课经验、互相督促完成新学期各项教学资料的准备。广告学教研室计划在开学前进行1-2次网络试课,同时选择一批合适的在线教学资源作为教学辅助。

 

新闻学教研室



       新闻学教研室老师们的工作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按照学院规划,老师们多次展开线上教学研讨,从教学计划的调整、教学软件的使用等方面分享经验和不足,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第二,新闻学教研室还对于目前抗“疫”时期出现的各种繁杂网络信息,讨论了如何帮助学生学习分辨消息真伪,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新闻传媒担负着“瞭望社会”的重要使命,传媒学院一向致力培养理论深厚、技能高强、敬业守德的优秀传媒人才。距离开学仅剩一周,在有限的时间内与时间赛跑,协调完成各项新学期的教学准备工作并不容易,但是“停课不停学、延期不延进度”,传媒学院有责任、有信心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同学们上好每一堂课,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