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文艺品牌 “奏”时代强音——学院获省“大美学工”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19-12-05


1


2


      近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河南教育时报承办的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三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暨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在新乡市平原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报送的学生工作品牌项目——“铸音”文化育人工程荣获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学院团委副书记朱全稳和学生代表参加优秀成果展演活动,并出席颁奖典礼。

      “铸音”文化育人工程是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的指导下,由传媒学院重点培育的优秀学生工作品牌。培育之初,传媒师生面对的是经费紧张、专业建设有待完善、无培育经验可循的“白板”局面。但广大师生没有丝毫气馁,在有限的条件下,凭借自身坚实的专业能力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逐渐摸索出一条属于民生传媒人的特色培育之路。经过十余年的培育,“铸音”文化育人工程形成了以专业汇报演出为主要形式,以学生为主体,坚持原创,融思想教育、专业实践、艺术熏陶于一体,实现了全程、全方位育人,将“立德树人”落到了学生工作的实处,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通过将“铸音”优秀的艺术作品、艺术形式和创作团队纳入艺术主题团日活动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范畴,积淀了大批鲜活的育人素材,拓展了艺术教育平台,增强了师生爱国荣校、奉献社会的政治热情,文化育人成效不断彰显。

      “铸音”文化育人工程充分发挥了独立学院在文艺演出、机制灵活等方面的育人优势对重塑受教育者的理性精神、分析精神、主体意识和创造精神有着重要的意义。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始终秉承“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指导思想,将继续致力于建设思想性强、满意度高、创新性佳的学生工作品牌,为培养专业基础牢固、创新实践能力突出、思想信念坚定的优秀学生,推进学院学生工作更进一步发展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