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音有我·青春中国” ——传媒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19-11-22


fcca6ef3026e421b462f30914efa359


b34cd498a21559599968ee56050bcee


ca595b8a01588c544c49a12b4a2abbe


      “传音有我,传出青春梦想;青春中国,奏响时代辉煌。”11月21日下午3时,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传音有我·青春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阶段性汇报演出正式拉开序幕。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副院长张国梁,副院长王艳,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院长助理秦仲平、刘学东,以及各职能部门、各分院的老师们出席了活动,与同学们一起观看演出。

      演出共分为三个篇章:寻找(1919-1949)、渴望(1949-1999)和绽放(1999-2019)。民生学子们用扎实的专业能力,通过朗诵、小品、舞蹈、话剧、配音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描绘了祖国历经磨难而不屈、拼搏发展而自强的伟大历程,展现了当代青年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以及自立、自信、自强的青春风貌。

      在朗诵剧《我的1919》《铁骨军魂》中,历史发出深沉的低吼,中国青年毫不犹豫地将家国责任扛在肩头,奋勇抗敌,先烈们的鲜血染红了中华大地,英雄们的铮铮铁骨捍卫了祖国的尊严。在配音节目《前夜》中,同学们更是以强大的台词功底和饱满激昂的声音动情再现了革命先驱高尚的革命情怀和视死如归的气度。观众们无不深受感动,当开国大典的镜头终于出现时,现场更是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既是对演员们的肯定,更是在向英雄先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两弹一星”、香港回归、澳门回归、北京奥运会、神五飞天、女排夺冠、建国70周年大阅兵……无数个历史瞬间被浓缩进《等待》《风筝》等节目之中,描绘了中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新篇章。邓稼先、袁隆平、屠呦呦……一个又一个朴素而又闪耀的名字刻画了我们在雄关漫道上不断求索的深刻印记。正是先辈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岁月静好。我们才能在小品《C位之争》中进行争奇斗艳展现才艺,才能在配音节目《动画的奇妙冒险》中高声为国产动漫喝彩,才能幸福并感激地展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清甜柔美的歌声,主题演出划下了圆满的句号,民生学院全体师生也进行了一次鲜活而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民生学院始终秉承“以教育为本”的初心,坚持贯彻“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不断深挖学院各专业的特色优势,提供良好的文化育人平台,致力于培养学生“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立志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教育学生用汗水书写青春,用行动奉献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