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举办微电影创作辅导讲座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19-11-20

微信图片_20191120154848


微信图片_20191120154852



      为了积极推动民生学院传媒学院学生微电影的创作,实现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对接,11月18日中午,传媒学院在2106教室举办《微电影创作辅导讲座》。主讲人分别由传媒学院院长邵川教授和开封市专业拔尖人才、市党员电教中心王建军主任担纲,2018级和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这项活动。

      随着民生学院校区航拍的视频展映,微电影创作辅导讲座拉开了帷幕。第一讲座人传媒学院院长邵川教授为学生做了《谈谈微电影》的专业讲座。讲座结合近些年来国内外微电影创作产生的研究成果,探讨了微电影的基本概念、微电影的类型,微电影的创作原则以及国内外微电影各类专业大赛等问题。邵川教授用最简洁的语言简明扼要直击重点地向在场的同学们传授了微电影创作的基础知识,在场的同学如沐春风用最热烈的掌声表达自己内心最真切的感受和兴奋。

      接着由第二讲座人开封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王建军做《微电影创作》的专业辅导讲座。王建军主任是一位富有实践经验的老师,近年来有大量的微电影作品在省内外获奖,特别是他创作的作品《白老师的脊背》刚在全国党员教育节目评奖中荣获“最佳节目奖”和“十佳导演奖”。王建军在讲座中边放映自己的作品,边给学生们谈选题和创作经验和体会。讲座中,王建军主任放映的《一人一塔一千年》《白老师的脊背》《南湖抒怀》主旋律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题材的微电影作品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

      最后,邵川院长表示,这次讲座是我们传媒学院本学期辅导计划之一,通过学界和业界专业人士的同台讲座,旨在把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把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效对接,积极推动大一、大二学生的微电影创作。下一步,微电影创作还将做为专业课进入教学。我们希望,微电影创作能成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特色,为学生就业和创业、发展专业赢得一把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