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参加“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用典”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19-11-15

IMG_7167



IMG_7169


      为了引导大学生自主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11月14日下午3时,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在大礼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跟着习主席学用典”知识竞赛活动,传媒学院精心挑选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竞赛内容涵盖了习主席在系列讲话、文章和访谈中所引用的典故。竞赛共分为五个环节,传媒学子在每一环节中都积极应对,配合默契,发挥出团队的力量。传媒学院代表队在竞赛中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展示出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熟练的答题技巧。在主观简答题中,传媒学院选手侃侃而谈,不仅表达了自己对古典诗歌的理解,也展现出了他们丰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的储备量。

      本次比赛激发了民生学子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也促进了各学院之间的交流。传媒学院参赛学子在本次比赛中不仅体会到了激烈角逐的竞赛精神,更作为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将相关文化知识带给了整个传媒学院,使优秀传统文化更为广泛的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