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会进行新闻工作学习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艺术、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19-04-03




       为加强学生组织的新闻宣传意识,提高新闻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4月3日中午12时,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会在艺术楼7310教室进行新闻工作学习研讨活动。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负责老师张悦,2016级新闻专业学生郑攀登和院学生会学习部、新媒体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张悦首先介绍了本次学习活动的目的及主要内容。随后,郑攀登围绕新闻传播基础知识,对新闻敏感、新闻价值和媒介素养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并通过生动详实的新闻报道案例,重点解析了大家普遍关注的新闻标题制作、新闻写作结构、新闻用语规范等与新闻写作相关的问题。在交流学习时,学习部和新媒体部的同学认真记录笔记,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与想法,大家在相互交流中进一步加深了对新闻写作和宣传工作的认识,明确了日后工作的努力方向。最后,张悦结合近期学习部和新媒体开展新闻宣传工作的情况,总结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鼓励大家克服困难,不断学习,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从而推进我院的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