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新闻学安全生产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艺术、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19-03-24

       


       3月22日上午,2018级新闻一班全体成员于4401教室展开了安全生产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原小梦主持,班委们轮流发言。

       此次班会,原小梦同学以“安全警钟长鸣”为开场语,讲述了安全生产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班委们分别以消防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分析,让同学们了解了该如何防范安全隐患,应对安全问题。其中文艺委员杨金洁就消防安全做了详细分析,她分析了校园发生火灾的原因,讲述违规使用电器及乱接电源的风险,告诫同学们应遵守学校防火制度,并讲解具体的火灾发生时疏散与逃生的方法。同时,同学们十分注意身边的食品安全隐患,纷纷就身边存在的不健康不卫生食品例子,发表自己的看法,自发抵制三无产品。

       此次班会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一些遇到火灾、食物中毒等紧急情况的简单处理方法,从而营造注重校园安全,防范风险的氛围,进一步推进了校园安全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