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总动员

信息来源:艺术、传媒学院发布日期:2019-03-15



4[ATY5%BM(W{R%[C@OG]Y_4


K5ISI%DL_DCJ`9VE}O`C86T


       3月16日上午,16级新闻学专业于1205教室开展了考研动员班会。辅导员秦泽宇老师出席此次班会。

       现在这个时期对于16级同学来说是大学生涯的较为关键的时刻,距离考研大概还有9个月的时间,是一个选择考研目标的关键性节点。

秦老师在班会上主要讲述了三个方面的问题:

1. 为什么要考研?

      现在大学本科教育的普及,使得很多人都拥有本科的知识水平,然而本科毕业我们通常称之为通才——即本科毕业之后你可以选择会计,人力资源等等行业。但是,研究生我们普通认为是打造专才人士的通道。在本科时,你学习各种知识,吸收,总结,沉淀,归纳;但是一个研究生则会关注这个书哪里写的不好,我会怎么写,开始是学习,是模仿,然后是批判,超越,在累积到一定程度就是全面超越。

2. 是出国读研还是国内读研

       当代的人一定要外面看看,初看可能会觉得外国城市化水平似乎并不比北上广发达多少,但是其中的内在文化水平确实是我们所缺少的。我们要了解别的文化理念,了解其他国家的教育观点,对世界的多一点理解也会对我们人生多一点启示。我们要放眼世界,向发达国家进行学习。而出国读研正是让你了解世界的一个好的途径。

       而国内读研也有好处,首先我们国内的某些大学在全世界也是享誉盛名的,并不比外国的大学差,其次国内读研的时间普遍比外国时间长,更有助于我们学到更多的东西,更有时间去钻研一些学术的理论。

3. 读研选什么专业

       对于专业问题,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一个人对于某项内容感兴趣,他自然而然会有耐心去钻研它,自然而然也会学得好。所以考研考什么专业,还是取决于同学们。

       此次班会,使考研的同学们坚定自己考研的决心,全力冲刺考研。青春飞扬,逐梦远航,16级新闻班的同学们正在前进的道路上

 

                                                              2019年3月6号

                                                               2016级新闻学